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主任委員主持動土典禮福壽山農場新建賓館動工

      點閱次數:741 (2020/07/08 上午 11:41)

      【本刊訊】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出訪福壽山農場主持新建賓館動土典禮,祈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。新建賓館工程總經費二億五千四百萬元,預估二○二二年完工後將增加六十二間客房,將有效改善福壽山農場一房難求情況。 主任委員表示,福壽山農場新建賓館以生態、...

    • 主任委員出席臺灣戰俘營紀念活動

      點閱次數:576 (2020/07/08 上午 11:42)

      【記者傅希堯/報導】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出席臺灣戰俘營紀念活動時指出,感謝當年盟國犧牲的將士,歷史不容竄改抹滅,日本應正視侵略史實並記取教訓。臺灣戰俘營紀念協會會長何麥克(Michael Hurst)表示,追掉在戰俘營被虐待殘殺的盟軍戰俘,提...

    • 副主任委員呂嘉凱 出訪澎湖榮服處

      點閱次數:506 (2020/07/08 上午 11:43)

      【本刊訊】副主任委員呂嘉凱日前率領代理主任祕書吳志揚、服務照顧處處長曲良治等人出訪澎湖縣榮服處,視察各項榮民(眷)服務照顧業務推動情形,並拜訪創業有成榮民廖洲塘及兩位年近百歲的年長榮民。 為了解榮民(眷)在地就醫情況,呂副主任委員一行人拜...

    • 開心農場 種下心中的一畝田

      點閱次數:488 (2020/07/08 上午 11:43)

      【本刊訊】精神科日間病房,是精神科重要的復健單位,在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就有這麼一個園地,是為了讓復健學員回歸社區,安排多元化復健活動,降低病人出現懶散、社交退縮及自我照顧能力退化等現象,增進其社交技巧與職業功能,進而達到自我照顧、獨立生活的目...

    • 埔里分院高齡體驗 創造友善環境

      點閱次數:541 (2020/07/08 上午 11:44)

      【本刊訊】根據國發會及內政部統計,臺灣人口老化速度超越日本,預估將於二○二六年步入「超高齡化社會」。臺中榮總埔里分院為創造友善高齡環境,以「知老、愛老、敬老、惜老」為標語,並首次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高齡模擬體驗課程,讓所有醫護人員...